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构建以福州为中心大众健身与运动竞赛产业带
2011-11-09 23:05:30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省政府下发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实施意见有关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中获悉, 我省将构建大众健身与运动竞赛产业带,积极申办国际单项特色体育赛事,进一步推进我省体育产业带和重点项目建设。

  我省将构建以福州为中心,莆田、宁德为依托的大众健身与运动竞赛产业带;构建以厦门为中心,泉州、漳州为依托的滨海运动休闲产业带;构建以泉州为中心,晋江、石狮为骨干的体育用品制造产业带;构建以南平、三明、龙岩为中心,以品牌旅游资源为依托的山水、生态运动休闲旅游产业带。

  据悉,我省还将大力推进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争取获得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举办权,积极申办国际单项特色体育赛事,培育和打造3个~5个具有国际影响的品牌赛事。发展职业体育,在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四大项全国联赛中各有一个高水平的福建职业俱乐部,积极发展网球、高尔夫球、棒球、沙滩排球等职业化运动项目。以后,由政府主办的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可采取政府向社团购买服务的形式办比赛。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