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文化惠民精品频出 文明创建让榕城生活更加美好
2011-11-13 20:53:2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精心组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感动福州十大人物” “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不给他人添麻烦”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共有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 人荣获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2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5人荣登“福建好人榜”。

  ——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领域,组织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红红火火过大年”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市志愿者服务队伍70多支,志愿者人数40多万,形成了电力、交通、卫生、建设、金融等10个行业志愿服务品牌团队。

  文明建设  持续推进     

  文明建设永无止境。目前,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正紧紧围绕“增强文明创建内涵,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主线,突出“五个持续”,大力实施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把福州打造成和谐、幸福、宜居的城市。

  ——持续抓好公民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大力提倡“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持续开展“爱我有福之州”“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主题活动,不断深化“公共文明好习惯”的主题道德实践,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素质。

  ——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把测评体系的落实融入到城区、部门的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中去,努力使我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持续推进优质服务,提升社会诚信水平,以“阳光工程”和诚信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推动满意窗口建设,推进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引导各种新经济组织、社会团体、民办机构和中介组织,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实现“三大转变”,推动志愿服务队伍由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

  ——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各类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教育服务功能,不断深化“爱祖国、爱福州、爱家乡”教育,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开展实践,推进数字青少年宫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