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开展集中走访省直部门活动 竭诚服务共谋发展
2011-11-11 10:17:03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强化服务理念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为省直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既是省会福州的职责所在,也是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带动作用的重要要求。”走访中,杨岳等市领导说,“我们将从省会城市的服务功能出发,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用最真诚、最优质的服务赢得真心帮助和最大支持。”

  承诺是金,服务是真。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省直部门干部职工居住安心、工作顺心、生活开心,福州市在走访活动中注意收集各个厅局的服务需求和具体困难,真心听取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31个,其中用地问题14个,审批问题4个,基层工作机构和队伍编制问题4个,资金等问题9个。对于这些问题,市里有关部门表示将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分解落实,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尽早妥善解决。

  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市领导在走访中反复强调,福州市要打造最优的发展软环境,并把服务省直单位作为省会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切实搞好服务、当好后勤、做好保障。要努力创造一流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使省直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要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环境,主动为省直部门改善办公条件提供便利,确保省直部门工作顺畅、干部职工心情舒畅。要努力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和服务省直部门在榕发展事业,支持和服务省直部门各类人才在榕创新创业,凡是需要福州市提供的服务,做到优先提供、尽量满足,进一步形成省会服务省直、省直支持省会的良好局面。

  探索建立常态机制携手共建新福州

  省会城市是福州最宝贵的资源禀赋、最现实的竞争优势,如何把独特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综合优势,加快推动福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是福州迫切而现实的问题。在这次走访活动中,福州市与省直部门一致认为,要以走访为契机,联手探索建立常态化的交流联系机制,携手抓机遇,合作谋发展,共同把省会福州建设好、发展好,共同为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尽责任、作贡献。

  为巩固和扩大走访活动成果,双方还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制度。一是建立常态化的福州市领导走访省直部门制度。福州市领导将定期登门走访省直部门,主动汇报工作,及时沟通联络,进一步增进了解、赢得支持。二是建立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各自工作情况,及时研究重大事项,推动合作发展。三是建立常态化的督查反馈制度。对于双方提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加强督查,能办必办,马上就办,确保各个问题都有落实、有反馈。通过进一步集聚地方与部门合力,共同建设好省会共同家园,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真诚服务赢得赞誉,优质服务赢得支持。近一段时间来,省会福州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为即将召开的省第九次党代会营造隆重热烈、文明整洁、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和环境,全力做好省党代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这是我市集中走访省直部门活动效应的延伸,也是省会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展示良好城市形象的大好机会。我们坚信,在省直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福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将发挥得更好!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