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药博会期间酒店一房难求 会展经济助榕上新台阶
2011-10-29 23:11:15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月月都有高规格展会

  福州的会展业起步于1998年,以建筑面积为5.8万平方米的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为标志。2010518,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开启了福州会展业的新时代。

  13年来,福州会展越办越“俏”。据市商贸服务业局介绍,去年在福州举办的国家级、区域性展会就有11场,为历年来最多,几乎每月1场,其中不乏香港时尚购物展、第六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中国(福州)首届国际游艇展、中国文化用品交易会巡回展等。而在以前,这样高规格的展会一年也只有两三场。从承办不起眼的小型展销会开始,到如今月月有高规格会展的局面,福州用了13年时间,让会展业完成华丽蜕变。

  在发展的过程中,福州也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本土品牌展会,形成了会展策划、会展组织、展览工程、通关服务、广告宣传等专业分工。海交会、住交会、车交会、家博会、年货会以及海峡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展会覆盖了市民“衣、食、住、行”各个领域。此外,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峡两岸老字号暨福建名牌产品博览会、中国(福州)国际农产品贸易对接会等一大批展会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台湾商家参会参展,为榕台经贸交流活动搭建了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