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改善居民公共出行服务 引城区向生态型发展
2011-10-14 20:55:04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下午,市民林先生来到公共便民自行车鼓二小服务站,办理借车IC卡。不到4分钟,管理员就递过一张IC卡。林先生刷卡取车后,骑车轻松上路。

  如今,优质、高效、环保、便捷的公共便民自行车服务网络遍布鼓楼区。这是鼓楼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的生动体现。

  11日上午,公共便民自行车鼓二小服务站突然停电。“直到下午5点多才来电,要不是UPS不间断电源发挥作用,市民办卡、借还车将遇到麻烦。”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管有限公司运维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市民在鼓楼区便民自行车服务站办卡,再也不用担心因突然停电办不了借车卡。此前,鼓楼区投入20多万元,为辖区每个便民自行车服务站统一配备了UPS不间断电源。

  “群众有要求,我们便改进。”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这项便民服务更加便民惠民,鼓楼区准备在辖区原有24个便民自行车服务站的基础上,月底启动二期项目建设,拟新增便民服务站33个、公共自行车1000辆。届时,鼓楼区便民自行车服务站将向二环路外延伸,二期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

  鼓楼区领导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的奋斗目标上来。全区党政干部将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加大工作强度,有效改善城区居民公共出行服务品质,引导城区向生态型城区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