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致力提升文化生产力 重点发展七大文化产业
2011-10-12 21:07:3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未来福州将致力于强化文化生产力意识,不断完善发展路径,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关键词】文化生产力

  【解读】未来5年,我市将突出六大工作举措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六大工作举措是:推动大改革,在核心竞争力上求提升;抓好大项目,在夯实发展基础上求作为;培育大亮点,在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上求实效;建设大平台,在公共服务上求突破;繁荣大市场,在文化消费上求拓展;构建大格局,在发展保障上求深化。 

  ——重点抓好41个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的推进和今年版博会31个签约项目的落实。加快规划建设台湾文化创意园、台湾创意商品一条街等,不断引进推出新的重大项目。

  ——重点打造“中国漆艺之都”品牌,加快推进中国·东方漆空间创意园建设,积极筹备2012年福州国际漆文化节,系统打造漆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和精品展示平台。

  ——加快培育一批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国家级文化创意龙头企业,加快培育一批国内、省内知名文化产业园区。

  ——积极推动一批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文化生态休闲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海峡木根雕展示交易市场、海峡出版物批发交易市场等大型专业市场规划建设,鼓励文化主题乐园规划建设。

  ——大力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鼓励在榕高校针对我市紧缺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开设相关专业或进行定向委培。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