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致力提升文化生产力 重点发展七大文化产业
2011-10-12 21:07:3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积极开展对台对外交流合作,承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转移,两岸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

  【关键词】产业转移

  【数字点击1031个项目、近60亿元

  【解读】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第二届版博会展出作品1530件,台湾参展企业和作者240家(名),参展作品530件;签约项目31个,总签约额近60亿元。

  【数字点击112大论坛、1条街

  【解读】举办了中国·福州国际漆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中国(福州)国际温泉高峰论坛两大论坛,为榕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达成一系列交流合作协议。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台湾文化创意园、台湾创意商品一条街,更好地承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转移。

  【数字点击123000万元

  【解读】注重利用台湾创意优势共同开发文化产品和服务,神画时代数码动画与台湾和利得多媒体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元,目前正在联手打造《小星星的愿望》项目,预计2012年底上映。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