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致力提升文化生产力 重点发展七大文化产业
2011-10-12 21:07:3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数字点击23大景区、44万人次

  【解读】加快建设三坊七巷文化、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三大文化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闽安村、螺洲镇、林浦村三大历史文化名镇(村);构筑安泰河、白马河、晋安河三大内河文化旅游休闲带,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44万人次。

  【数字点击3100亿元

  【解读】通过举办中国·福州国际漆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和建设东方漆空间创意园、寿山石文化城等途径,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市场有效结合,积极发展具有浓郁福州地域特色的产业。去年我市寿山石产业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数字点击43大片区、1.3亿元

  【解读】坚持文化、特色、产业联动,深入挖掘温泉文化内涵,提升完善一批温泉文化休闲旅游和景观设施,大力推进贵安、桂湖、中心城区三大温泉旅游片区建设,规划投资1.3亿元建设中国温泉博物馆,推动温泉文化休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点击580多条乡村游线路

  【解读】抓住我市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江海度假游、环城休憩游等文化休闲旅游品牌,大力发展青云山康体度假、鼓山生态避暑、旗山乡村度假、长乐闽江口湿地省级保护区和国家湿地公园、主题公园等环城休闲游憩产品,推出80多条特色乡村游线路。今年2月闽侯棋盘寨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