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致力提升文化生产力 重点发展七大文化产业
2011-10-12 21:07:3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动漫展区人气火爆

  86,福州市对首批市级文化创意示范企业、示范基地(园区)进行授牌,14家企业上榜,包括时代华奥、神画时代、三坊七巷文化旅游街区、网龙、福州动漫游戏产业基地、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等一批近年来在全市文化产业领域风头正劲的企业(园区)。

  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我市坚持文化项目产业化、特色文化品牌化的理念,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集群,抢占文化产业发展制高点,文化产业集群迸发出强劲生命力,文化产业园区和文化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文化产业已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核心提示:科学定位城市功能、城市特色和文化消费特征,走出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路子,闽都文化大放异彩,新兴业态蓬勃发展,文化产业领域向纵深拓展。

    【关键词】特色文化产业

    【数字点击17大产业、142.17亿元

    【解读】深入挖掘并紧紧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独特的自然、地域优势,明确以现代传媒业、动漫游戏业、设计创意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广告创意业等7大产业为重点,形成既有本土核心竞争力又与其他城市差异化的竞争格局。2010年我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42.17亿元,列全省各设区市首位。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