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首日榕城送客9万人次 榕火车站客流量大增
2011-01-19 23:25:21  作者:叶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火车站售票大厅外人山人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运首日,榕城9万人赶场。受福厦动车组首次投用春运等因素影响,今年福州火车站客流量大增。

  铁路送客5.4万人次

  据南昌铁路局统计,19日福建境内发送旅客13.5万人次,增长44%。其中,福州站发送旅客5.4万人次。

  19日福州火车站开出4对临客,其中1对福州-北京西、2对福州-达州、1对福州-贵阳。节前高峰期,福州火车站每天将开行9对列车。19日起动车组候车厅搬到一二候车厅。

  福州火车站新闻发言人汪榕介绍,该站已经连续4天超过往年售票高峰。预计1月26日至31日福州火车站将出现客流高峰。目前,西南方向的客流量比较大,不过重庆、达州方向还有票发售,只不过是无座的。

  目前动车组运能很充足。特别是火车南站,平时旅客发送量可达到1.2万人次左右,最近客发量只有5000人次。凭当日动车组车票,乘客可以在任意时段进站候车。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