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智慧福州”将投150亿 建40个智能化应用项目
2010-09-03 23:30:52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3日下午,以“共建智慧城市 共享数字福建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信福建公司2010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如图),研讨展示“智慧城市”建设的构想及成果,推动闽台两岸信息产业交流。福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宁德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通信服务福建公司与台湾资拓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我省计划用35年时间建设“更透彻感知、全方位互联、高度智能化”的“智慧城市”,覆盖八闽九地市及平潭综合试验区。福建“智慧城市”将聚焦海峡交流合作、城市管理、产业发展、人文生活、“三农”发展五大发展主题,重点建设智慧海峡、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生活、智慧城镇、智慧网络六大领域共计40个智能化应用项目。

  其中,在我市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的协议中,双方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携手共建“智慧福州”。未来5年,将在我市投入150亿元以上,力争拉动相关产业投入450亿元。

  “智慧城市”一词,核心是借助新一代的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的新型城市。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积极构筑适应“智慧城市”的新型信息网络,“城市光网”工程全面推进,实现光纤到楼率100%,千兆光纤通达全省各市县区。同时,构筑“智慧城市”有线无线无缝链接、全面覆盖的通信网络,建成10个无线宽带城市群,率先实现了3G网络的全省覆盖。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