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港可门作业区4号、5号泊位明年下半年投用
2010-09-03 22:07:10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潮起而息,潮落而作。在福州港可门作业区4号、5号泊位工地,这样的作业方式已深入人心,即使半夜三更退潮,工人也会毫不迟疑展开作业。作为我省重点项目,可门作业区4号、5号泊位建设者不断增加人员和设备,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3日上午,记者在可门作业区4号、5号泊位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大干150天”的红色标语格外显眼,工人或在码头边扎钢筋,或在泊位上铺设面板,挖掘机忙个不停,运输车来回穿梭。不远处,4号、5号泊位雏形清晰可见。

  离泊位不到百米的地方,有一排简易的房屋。临近正午,工人们三三两两走进屋子。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住房,为方便水上作业工人赶工,特地建在码头前沿。水上作业工人小陈告诉记者,水上作业情况特殊,工友们只能根据潮水涨退情况安排作业,除了白天正常作业外,晚上还要根据退潮情况加班加点。

  据了解,可门作业区4号、5号泊位岸线全长663米,集装卸、仓储、运输功能为一体,以铁矿石、煤炭为主要货种。其中,4号泊位为30万吨级卸船码头,5号泊位为5万吨级装船码头。码头设计年吞吐量2000万吨,是我省目前在建的最大干散货泊位。

  “今年底将完成‘光板码头’施工,明年上半年安装设备,明年6月底就能投入试运营了。”码头业主单位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目前增加了近100名工人和20多辆汽车、挖掘机,也适当延长了工作时间。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周羽 邱仁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