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榕市政道路守护神—记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监察队
2010-09-27 23:3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施工时一定要围好围挡,不要忘了及时清理建筑渣土……”昨日,在六一路某工地,从一辆工具车上走出3名男子,提醒工地负责人要注意文明施工。

  3名男子,就是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监察队的队员,市政监察队由17名队员组成,主要负责城区600多条主次干道的巡视、检查工作。

  “这种事情,我们每天都会发现好几起。”据市政监察队廖爱锋队长介绍,95上午,他们在巡查中发现柳河路一施工工地很不文明,现场未设围挡,建筑渣土到处都是,附近群众对此意见非常大。他们立刻要求施工单位拉好围挡,及时清理路面上的渣土,并做好路面保洁工作。工地现场的施工人员答应尽快整改。

  当天下午6点多,当市政监察队队员再次来到该工地时,发现该工地仍未设置安全围挡,路面上的建筑渣土也没有清理,他们马上通知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尽快赶到现场。在他们的督促下,施工单位负责人很快赶到施工现场,并安排人员设置围挡、清理渣土。为了监督对方的整改,监察队员顾不上回家吃饭,在工地附近的商店里买了几包方便面当晚餐。在他们的严格监督下,次日430分,施工方在工地现场设置了安全围挡、清理完路面的渣土,并用水车清洗了道路。看着整改后井然有序的路面,熬了一夜的监察队员相视一笑,带着疲倦离开了现场。

  “这算比较轻松的事情了。”市政监察队的一名队员说,一旦碰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别人急着回家避风、躲雨,他们却要顶风冒雨在市区巡视,衣服常常是干了湿、湿了干。今年6月,福州连降暴雨,市政监察队员们日夜巡逻,一发现路面设施损坏,就马上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护、处理。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