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将崛起两座新兴之城 荆溪将开市郊列车(图)
2010-08-26 09:21:43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青口将崛起现代汽车产业新城和宜居城镇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了解到,作为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闽侯青口、荆溪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步伐,目前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两座新兴之城正在崛起。

  目前荆溪已经完成了小城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总规修编到位并经公示后报送市政府审批。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已经委托编制,年底前可完成报审工作。青口总体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并由县政府报送市政府审批,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通过了专家评审,公共服务设施等9个专项规划正进行设计,可望11月完成编制。
   
  青口:6个项目已动工

  青口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30.8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福州市东南部汽车产业新城和环境优美的宜居城镇。起步区规划范围北至扈屿路、京福台高速公路,东南邻324福厦公路,西临千家山,总面积2700亩。

  据悉,起步区将是青口镇的中心区,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三片区”的结构。“一心”是指以中央公园及周边公建为依托形成起步区的公共配套服务中心和城市景观中心;“一轴”是以新城路为起步区城市建设和景观塑造主轴;“三片区”是根据道路结构划分为围绕公共中心的两个生活片区和324国道西侧的商办综合区。

  据小城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建设共生成31个项目,其中城建项目3项、第三产业2项、民生工程7项、基础设施项目12项、重点工业项目6项目、储备项目1项。总投资91.1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44亿元。记者在现场看到,6幢崭新的东南员工公寓已经完工,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投资区总共建设21幢公寓,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将用于青口投资区内企业购买和租赁。

  目前,闽侯县人民医院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这是一幢9层高的综合性大楼,有300张床位,将于二三个月后正式启用。此外,4星级凯景酒店也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据介绍,安置房建设将于9月底进场施工,第一期将建设5万平方米,为6幢9至18层的住宅;二期位于青口村,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