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做文明有礼福州人活动启动 倡导做到6个文明有礼
2010-08-23 22:55:16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召开“做一个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活动启动仪式座谈会,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旅游局等试点单位和窗口行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仓山小学老师在会上介绍该校做法。“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上学在离校门10米远下车走进教室,三四年级在离校门20米远下车,五六年级学生在离校门50米远下车。”这个举措,既体现了高年级同学礼让低年级同学,又缓解了上学放学期间校门口拥堵问题。

  这次活动从8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活动将通过网上签名寄语、开展网上系列访谈、办好文明专栏等形式,做到“6个文明有礼”,即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化共场合文明有礼、邻里相处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网上交流文明有礼。

  这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广电集团、福州新闻网承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协办。

  23日101个试点单位还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了“做一个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的倡议。

  “6个文明有礼”详解

  言谈举止文明有礼。注重公共文明礼仪修养,遵守社会交往的礼仪规范和社会行为准则,做到礼貌待人、言语谦和、举止得体。

  公共场合文明有礼。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陋习,自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凡事应多考虑他人和社会利益,具备一颗社会公德心,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