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华能福州电厂5号机组投产 发电量达榕用电量1/6
2010-07-22 21:56:36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控制室,工作人员正在监控5号机组的试运行。

成功试运行168小时候,5号机组正式投产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17 时59分,长乐华能福州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成功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据了解,这是福建省首台600兆瓦级国产超超临界脱硫脱硝燃煤机组,投资近30亿元,发电量可达到福州用电量的1/6。

  据介绍,华能福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是福建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投资52亿元,规划建设两台600兆瓦级国产超超临界脱硫脱硝燃煤机组。

  22日投产的5号机组在2008年底开建,脱硫、脱硝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运,污水处理率达100%,有效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华能福州电厂负责人李来龙介绍,5号机组从15日下午5时许开始试运行,到昨日17 时59分,成功试运行168小时。他说,5号机组的发电量可满足福州地区用电量的1/6,其投产使电厂的总装机容量达到2020兆瓦,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大大缓解福州及其周边地区的夏季用电高峰的压力。

  据了解,华能福州电厂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目前规划总装机容量2720兆瓦,是福建电网骨干电厂。该厂一、二期工程安装4台35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分别于1988年和1999年建成投产。
   
  (福州晚报记者 李华友 文/摄)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