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四届福建菊花展开展 2万多市民赴西湖公园赏菊
2010-11-09 22:11:31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四届福建省花展开展

  据菊花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第四届福建省菊花展于11月1日至30日在全省9个设区市分9个展区举行。本届菊花展的主题是“和谐·传承·创新”,全省参展作品数量约100万盆,参展数量、品种均超过历届。福州展区此届菊花参展规模、数量、品种均为历届之最;菊花栽培技术和造景技艺显著提高,其中大型花篮、菊柱、菊墙、菊球等造型艺菊在我省为首次亮相;展览还突出了浓郁的福州地域特色。

  据了解,本届菊花展还将举行评比活动,共设单项奖、创新奖、展区布置奖、组织奖、综合奖等5个奖项,及独本菊、多朵菊、盆景菊、大立菊、悬崖菊、塔菊、造型菊和以菊花为主的插花艺术等8种类型奖。

  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9日白天就有2万多游客来逛菊花展,比平时的周二游客量增加了一倍多。“如果是周末,游客会更多,市民可错开高峰来看菊花展,如老人等可避开周末来观赏菊花。”这位负责人提醒,本月15日前后为本届菊花展菊花的最佳观赏期,展览每天5:30~22:30免费向市民开放,30日截止。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