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洪塘段缘何迟迟未动工 因方案多次调整待批?
2010-11-10 09:3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本报多次追踪报道的福州三环路淮安大桥现已加快施工,有望下月底开始大桥主塔施工。连日来,一直关注福州三环建设的市民再次向本报反映,三环淮安大桥至三环一期洪塘大桥附近(简称为三环洪塘段)至今为何迟迟不见开工?为此,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三环洪塘段还未动工的原因。

  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

  方案多次调整,拟下月底开建,明年底通车

  “我们作为福州三环路建设的业主单位,因受拆迁的困扰,三环部分路段建设进展较慢,卡了建设进度。另外,我们在加快推进三环建设的组织协调方面也有待加强。”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

  该相关负责人说,三环洪塘段长约6公里,建设方案进行了多次调整,最后线路绕开了“兰亭西江月”等小区,原设计大部分为高架桥方案,施工图等前期工作都准备好了,拆迁单位也开始了动迁,后来福州市有关领导提议将三环洪塘段路线改为沿乌龙江北岸的路堤结合建设方案,原来的高架桥方案不得不搁浅。

  “三环洪塘段路堤结合建设方案要建约4公里长的防洪堤,目前福州市水利部门正等待省政府批复防洪岸线方案。”该相关负责人说,三环洪塘段建设要与防洪堤建设同步实施,他们目前先按道路规划宽度79米的大致走向进行了道路施工图设计,等省政府批复防洪岸线方案后,立即向规划部门确定三环道路红线范围,争取下月完成施工招投标,计划下月底正式进场动工建设,确保三环洪塘段明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