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水榭戏台8日首次迎宾 春节前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2009-01-08 20:25:5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8日,61岁的“灯王”、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郑祥霖在水榭戏台现场表演绝活“扎花灯”。短短十几分钟时间,他变戏法似地扎好一个红灯笼,博得观众热烈喝彩。

  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水榭戏台修复工程日前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复后的水榭戏台“修旧如旧”,保留了当年的风采。水榭戏台建在一个60平方米的水池上,戏台为杉木结构,歇山顶,约30平方米,呈四角形。戏台顶部刻有象征福、寿的团鹤和蝙蝠,翘角上有精美镂空“角鱼”。

  8日,一些原三坊七巷的老艺人、老街坊有幸成为水榭戏台修复后迎接的首批嘉宾,他们表演了闽剧、扎花灯、裱纸、打肉燕、福州语演唱等,让人们重新领略了水榭戏台的风采。此外,部分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还齐聚这里,共商三坊七巷的创意发展。

  据悉,水榭戏台将于春节前对市民免费开放。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杨婀娜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