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9日开始冷空气影响逐渐加强 11日将降至3℃
2009-01-08 21:56:12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小寒大寒,冻作一团”,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小寒和大寒期间一般都是最冷的时期。尽管地处东南沿海,福州还是无法躲过寒潮的考验。9日开始,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将逐渐加强,至11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

  8日,来自北方的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榕城,虽然只造成了2℃左右的降温,但在阴沉的天空下,人们还是感到了阵阵寒意。今日,冷空气继续补充南下,全市天气阴转多云,气温继续下降,寒意更浓,预计市区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3℃。明后两天,干冷的西北到偏北气流将在我市上空占主导,阳光会重新照耀大地,但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特别是在早晨和夜间,人们会感觉较为寒冷。预计10日市区气温612℃。11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点3℃,午后最高气温为13℃。

  俗语说“冬练三九”,小寒节气正处于“三九”天,在这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也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节。由于冬季宜早睡晚起,所以锻炼的时间最好在日出后,气温略高时才开始锻炼。如遇早晨时出现大风、大雾、寒流冷空气,不宜进行露天锻炼,可在室内或阳台上进行锻炼。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