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强冷空气傍晚前后开始南移 今后几天最低温3℃
2009-01-07 20:50:35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气象部门监测,北方强冷空气7日开始自北向南影响福建。市气象台预计,8日晚些时候福州气温将明显下降。随着冷空气锋面过境结束,预计在10日前后,榕城夜晨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3℃左右。

  近两天虽然还没受到冷空气影响,但由于福州上空大范围的云系覆盖,榕城气温已经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能只有13℃,并有小雨。

  随着冷空气南下,省气象台昨天已经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信号,从昨天开始,我省气温由北向南出现明显下降,预计此次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局部可达10℃以上。

  专业人士称,由于受冷高压控制,明后天夜晨全省各地气温都比较低,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降到0℃以下。明后天,福州天气以晴为主,夜晨最低气温会降到3℃左右,山区和内陆县(市)可能出现霜或霜冻。伴随冷空气南下,近两天全市沿海会出现阵风九级的东北大风。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