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政协6日通过十一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09-01-06 23:0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0916福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09136日在福州举行。会议听取并赞同郑松岩市长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计划、财政报告,听取并赞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陈扬富同志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纯粹同志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中共福建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应对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有序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对2008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09年各项工作安排积极稳妥,制定的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的报告。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情系民生、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促进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发挥优势,关注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委会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2009年工作意见和委员们在讨论中提出的建议,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福建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更加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围绕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合力构建和谐省会城市。把握海峡两岸关系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努力推动我市在榕台产业对接、农业合作、旅游开发、金融服务、科技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加强与港澳台同胞的联系交往,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的联谊,共同推进“一国两制”的实践,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不断丰富政协工作内容,创新政协工作形式,完善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群策群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我市在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中打基础、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