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检察院:09年以民生为重点严查职务犯罪
2009-01-05 22:44:25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5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承平向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作《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大力度打击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严肃查处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职务犯罪。

  报告显示,坚决查办和积极预防与民生相关的职务犯罪是去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报告中提到,去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32273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61件,县处级以上要案12件;围绕民生诉求,严肃查处征地拆迁、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就学、就业等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4656人。

  报告称。今年更注重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将加大对金融、证券、房地产等领域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打击力度。此外,严格监督重大工程建设和项目资金使用,保障政府投资安全。

  报告还表明,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依旧是首位问题,将严肃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尤其是涉及征地拆迁、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就学就业、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陈长森 邱泉盛 李晖)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