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建议办理需上网公开
2009-01-05 22:38:21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住房公积金如何管理使用,城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用地怎样保护,诸如此类的涉及民生的焦点问题,我市今年拟通过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来进行调整。

  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练知轩向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作《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报告介绍,2009年拟制定、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城市规划管理条例、保护城市中学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若干规定等地方性法规。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吸纳公众的意见建议,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立法。进一步拓宽立法渠道,强化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启动直接起草法规草案或直接修订法规条文,体现公平正义,防止部门利益倾向。

  报告介绍,将开展监督法、消防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执法检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支持与监督。

  报告指出,开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工作监督。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食品卫生、就业和再就业等情况的报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公平正义,加强对司法机关工作的监督。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关于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评议公安(边防)派出所工作。

  报告还介绍,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六公开”。通过人大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建议内容、公开交办建议的情况、公开建议承办单位、公开建议办理答复件、公开代表对答复件的意见、公开代表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评价。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陈长森 邱泉盛 陈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