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学条规守纪律树形象 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2009-01-05 20:38:59  作者:程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学条规、守纪律、树形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一年过去了,通过扎实的学习、推进、对照和巩固,全市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员干部素质有了新提高,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新增强,党员干部形象有了新提升,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学习动员、交流推进、对照检查和巩固提高是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四大阶段。学习动员阶段,市纪委监察局将30个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汇编成两本书,印发给各级各部门作为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材料,做到处级干部、县(市)区科级干部人手一册。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在交流推进阶段,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研讨会等形式,谈认识、交流思想、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活动,用典型引路,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

  对照检查阶段,各级各部门普遍召开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开展自查自纠,从思想作风、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等方面进行自查,并切实进行整改,确保了活动的成效。

  在巩固提高阶段,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及时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察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都开展了廉政歌曲大合唱活动。同时,各地在公共场所设立了廉政文化宣传专栏,通过古今廉史、警句格言、廉政漫画等形式,推进廉政文化在社会上的引导、传播,从整体上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反腐倡廉意识。

  据介绍,今年我市还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组织深入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开展以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主题,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目标的廉洁从政教育和党风党纪专题教育。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贯彻落实,各项禁止性规定得到真正落实,各级党政机关和部门的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进。

  (福州日报记者 程歆 榕纪宣)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