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委员建议:在工业路择址建设福州工业发展资料馆
2009-01-04 21:5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提起工业路,越来越少的年轻人知道它曾有的辉煌历史和福州搪瓷厂、油墨厂、无线电厂、动力机厂等老企业。
   
  政协委员张少斌对此深有感触,他在提案中写道,解放前的福州工业基础差,只有火柴厂、民生酱油厂等企业。上世纪50年代末,经中央统一部署,上海搬迁了许多工厂到福州,主要落户在当时福州城乡接合部的红旗村、长汀村等地,并因此有了工业路名称。当时的工业路,烟囱林立,厂房一家连着一家。这条路的发展与变迁就是福州工业发展的历史写照。
   
  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城市发展的历程中,工业路上绝大多数工厂关、停、并、转,或者外迁,工业路已经徒有虚名。
   
  张少斌建议,在工业路或茶亭街改造中择址建一处上海援榕纪念馆暨福州工业发展资料馆,将当时工业路的所有工厂资料作个系统的收集和展示,用老照片、老资料来见证福州的工业发展史,见证福州今天的进步和繁荣。

  (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