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5名公民旁听政协会议 62岁老人连续两年旁听
2009-01-03 23:1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15名普通市民坐在福建会堂“公民旁听席”全程旁听,他们就是本次政协会议的旁听公民。
      
  据了解,这15人除了参加政协开幕式之外,还将旁听5日的大会发言和6日的闭幕式。
   
  62岁老人
      
  连续两年旁听
      
  这已经是62岁的齐家骁连续两次旁听政协会议了。他是马尾区农村发展局退休干部,也是本次旁听公民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在这次旁听前,老齐跑到几个城区的城乡接合部摸底,针对“菜农不敢吃自家蔬菜”“杀猪的改吃牛肉”等情况,调查了食品卫生安全中的面源污染问题。会议期间,老齐将调查摸底的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通过相关渠道送交本次政协会议。
   
  村支书
      
  关注失地农民再就业
      
  旁听公民卢岩青是鼓山镇红光村党支部书记。
      
  卢岩青说,红光村位于城乡接合部,随着福州城市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城市居民,但由于缺乏相关技能,失地农民的再就业问题日益凸显。
      
  “这次旁听政协会议发现,很多委员都在关注农村问题,也都在关注失地农民问题,我回去要向乡亲们转达,并配合政府部门搞好农民技能培训,让更多乡亲早日再就业。”
   
  社区主任
      
  关注居家养老
      
  杨玉环是鼓楼区洪山镇怡山社区社区主任,她也来旁听了本次政协会议。
      
  她告诉记者,从这次政协会议上得知,居家养老和社区居民下岗再就业已被很多政协委员写入提案,相关政府部门正加大力度解决这类问题,这让社区居民更有安全感了。
      
  “回去后我要在社区中宣讲,告诉大家,政府没有忘记弱势群体。”

  (福州晚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