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新动物园:雪狐银狐来了 旧猴山“搬”来了
2009-01-17 22:35:38  作者:綦芬 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动物园这两天引进了狐狸新品种——10只毛皮珍贵的雪狐、银狐和蓝狐,其中雪狐是首次引进。与此同时,仿造旧动物园建设的猴山也落成了,并新引进20只猕猴。

  小狐狸三种毛色

  新狐狸的家,安在猛兽馆附近,与狼为邻。17日上午,记者见到这群1岁左右、毛茸茸的小狐狸。体型娇小的它们,刚舔完地上的玉米,正心满意足地在睡板上,像猫一样,舔着身上的绒毛、小爪子和短尾巴,准备午睡。2只雪狐和3只蓝狐住一间,5只银狐住一间。每间都有一只小狐狸警觉地守在笼舍前,不知是否在放哨。

  雪狐、银狐和蓝狐,原产自北极、北美寒冷地区,长有一身御寒的绒毛,但毛色不同。雪狐遍身白毛、灿如银雪。蓝狐并不是长有蓝色的毛,而是蓝、灰色毛混杂,头部毛色最深。毛皮最珍贵的要数银狐了。它又叫玄狐和银黑狐,披着一身细柔丰厚的绒毛,毛色黑白混杂,形成华美的银雾状。所以我国古代有“一品玄狐,二品貂,三品穿狐貉”之说。

  旧动物园的猴山“搬”来了

  在河马馆和小动物村附近的半山腰上,新猴山落成了。市园林局特地仿照原动物园猴山的样式,重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猴山(旧猴山一拆就会散架),并将1956年旧猴山建设的奠基石也移来。

  新猴山上,有前天刚落户的20只猕猴。此前旧动物园猴山上的猕猴,已安家在北区进入式猴园。可能是为了争地盘,一些体壮的公猴昨天不时打架,互相追咬,有的毛都被咬秃了。只有母猴和小猴在一旁晒太阳观战,或是自顾自吃着黄瓜和香葱。

  猴山周边,住着黑帽悬猴、豚尾猴、食蟹猴、熊猴,还有开园时引进的一身橙色毛的赤猴。品种猴的玻璃窗外,没设栏杆,观众可近距离观赏。玻璃窗上留着透气孔。怕冷的猴子,屋里还开着取暖灯。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黄立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