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今年建4座垃圾转运站 二期垃圾发电厂年内动工
2009-01-16 23:20:14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从16日召开的全市城管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7.77亿元,大手笔提升环卫、内河等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4座垃圾转运站

  近年来,城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越来越多,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也在不断增多。目前,福州城区共有65座垃圾转运站,其中7座在建,每天转运垃圾2000多吨。我市还将新建金山麦浦、梅峰、福湾工业区和劳光等4座垃圾转运站。

  市环卫部门还将开展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垃圾转运站除臭及污水治理,改造2座吊装式垃圾转运站以及东部新城会展岛地下式垃圾转运站。

  内河整治持续推进

  今年,我市继续重点推进市区内河整治,完成茶亭河改造工程(茶亭街段)、东西河改造扫尾工程和水闸工程,芳沁园河、梅峰河、红星河、阵坂河、洪湾河清淤,水环境治理,盲肠河整治,内河水系综合整治规划,新店片区新店溪、马沙溪、解放溪下游(琴亭湖与晋安河连接段)整治,鼓东片区浦东河、淌洋河、磨洋河整治工程前期工作,护栏、驳岸维护等工程。南台岛内河整治工程,要推进龙津、跃进、浦下、林浦、连坂、潘墩、胪雷等河道拆迁交地及工程建设,白湖亭、螺城、螺洲、义序等河道征地拆迁等。

  此外,我市继续推进红庙岭一期填埋扩容工程建设工作、垃圾车洗车场项目、污水收集池清淤工作、污水处理厂进厂道路、垃圾场与市红旗茶场道路连接段工程、红庙岭生活废弃物综合处置环保生态园区等工程。加快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年内动工。

  (福州日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