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今年建6个高速项目 乌龙江大桥改造下半年动工
2009-01-15 10:3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福州今年计划动建6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建规模将达263公里。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通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福州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约728公里(不含福泉扩建53公里),其中,已通车里程为279公里;在建里程为143.82公里(不含福泉扩建);待建里程还有约305.18公里。2009年高速公路计划总投资42.5亿元。

  马尾对台客运码头年内完成改造

  目前,乌龙江大桥改造及接线拓宽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已在推进中,力争今年下半年主桥及引桥下部结构动工。

  在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方面,还要重点推进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的前期工作,尽快完成国家立项,争取在年底前部分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加快推进324国道青口段改线、马尾南般大桥以及连江东湖至黄岐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此外,马尾对台客运码头及附属设施年内要基本完成改造;积极创造条件开辟连江黄岐与马祖的客运航线;寻求松下港或平潭岛与台湾本岛客运滚装航线。

  重点改造国道104线、省道201

  在国省道和地方干线公路建设方面,重点改造国道104线、省道201202203等线交通流量较大、路面破损严重的部分路段。

  全年计划路面大修投资逾2.33亿元,推进国道104324以及省道305线部分路段的公路绿化及沿线安全保障设施建设,打造通往永泰旅游风景区的“风景大道”;加快罗源湾港区罗源碧里、鉴江、连江可门等疏港公路及其他重要干线公路建设。

  高速公路方面的6个建设项目,分别是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及渔平高速、福泉高速扩建、福银高速公路福州南连接线、秀宅收费站搬迁工程。绕城高速公路总长约144公里,其中福永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在1月中旬完成。

  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地质灾害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海洋环评、海域论证外业等工作已完成,闽侯境内公铁立交青口框架桥主体已完成;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闽侯调整段目前已完成“工可”审查,已经确定分为四个标段,争取于2009年上半年动工。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