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第2条公交专用道23日启用 西起杨桥路东至二环
2009-01-15 21:12:26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继五一路、五四路公交专用道之后,我市第二条公交专用道将于23日正式启用。这是记者15日从市公交集团公司获悉的。

  这条公交专用道西起杨桥路,东至东二环(连江路),总长约7.2公里,宽3.5米~3.75米,公交车专用通行时间为7:008:3017:3019:00

  据了解,工业路、国货路改造前,多达56条公交线路经过这里,日均客流量达64万人次。密集的公交线路、缺乏公交港湾的公交站台等因素造成道路通行效率低下。改造后,原有的4车道拓宽为6车道,增加的2个车道设为高峰期间公交专用道。公交站点将布置在路口出口处,间距控制在450米~650米,预计可提高公交运行车速3%左右。

  同时,此次公交专用道结合现有公交站点、主要人流集散区域设置和区域交通条件,设置了14对公交站台。每个站点宽1.5米,长30米,可同时停靠3辆公交车。为方便行人换乘公交,公交站台还设置了中央隔离栏杆,按照行人步行距离150米~200米,将过街行人设施尽量设置在两侧公交站台的中间。

  目前,为确保公交专用道安全运行,道路建设单位、交巡警部门正加紧完善专用道的指示标牌和地面标线等配套设施。同时,市公交集团公司正着手开展沿线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及服务质量教育,以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并考虑规划途经工业路、国货路的大站快线。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