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大部分道路施工节前完成 工业路国货路段已通车
2009-01-14 23:27:28  作者:陈海东 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政工程春节前应尽量完工》追踪

  福州新闻网 正在施工的工程应尽量在春节前完工,未能及时完工的大工程应在春节前3天停工并做好工地的美观和安全工作(详见本报14日A5版报道)。14日,记者采访了市建设部门和市政部门,对我市部分施工路段进行了盘点。

  大部分道路

  春节前可完工

  白马路已通车

  白马路景观改造工程全长2.4公里,起于杨桥路,止于江滨大道,目前已全部竣工,交通设施仍在完善。12日起,16路、18路、26路、27路、702路、805路、809路、817路、821路、961路、957路等11条公交线路恢复行驶白马路(杨桥路至工业路段)。

  达明路春节前完工

  今年1月初,达明路(鼓西路——杨桥中路)扩宽改造工程启动。预计120前完成改造工程,恢复通车。通过拆除中间的花圃和电线杆,将道路拓宽成18米,双向4车道。

  14日,相关部门正在对路面铺设沥青罩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量在夜间施工,并采取半封闭施工方式。

  北大路春节前完工

  北大路北段(湖东路至华林路)已通车。南段于去年11月启动拓宽工程,目前已完成路面改造,人行道铺砖在扫尾,一两天内装完路灯。之后还会再种植170余株广玉兰,整个改造春节前完工。

  工业路国货路段已通车

  工业路国货路改造拓宽工程包括洋头口处的工业路、国货路实行平面渠化。

  目前,洋头口改造工程已结束,工业路—洋头口—国货路段的主干道已正式通车,今年元旦起,11路、20路、66路、79路、943路路5条线路恢复从洋头口十字路口通行。

  记者14日看到,国货路改造人行道未完工,工业路还有部分路段的人行道铺设未完工,电线仍暴露在地面。

  高顶路已通车

  去年1012日起施工,年底前已完工。

  北起学军路、南连下杭路的高顶路,全长283米,为规划I级城市道路。改造工程包括:铺设沥青路面,划分车道和人行道,完善雨水管网、路灯照明、交通设施以及电力排管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