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县市新闻
榕新添一家国家森林公园 原为长乐董奉山风景区
2009-01-14 20:51:03  作者:范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4日从长乐有关部门获悉,长乐古槐的董奉山风景区日前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素以“名山、秀水、茂林、古木、奇岩”等自然景观闻名,主要由董奉山、竹田岩和腊溪源三大景区组成,规划面积1120.5公顷,园内有青山贡果龙眼林、千年古榕、天龙井、葫芦洞等景点。

  古槐曾是长乐古县治,历史渊源久远,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其中,主要景点董奉山又名福山,是福州名山。相传山上有神人裸身散发,人见之必有福而得名。后山下的董厝出了个董奉,他天资聪颖,精研医术,先后在家乡福山和江西庐山等地行医施药。他医德高尚,为人治病分文不取,轻患者治愈后在其住处植杏1株,重症者植杏5株,久而成俗。他收杏易谷,赈济贫民百姓。故世人尊其为“杏林始祖”,祀为医仙。

  (福州日报记者 范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