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运公司推出3种新型购票方式 手机订票效果不佳
2009-01-13 22:53:57  作者:阮长安 兰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今年春运期间,闽运公司推出了手机购票、上网购票、银行卡自助购票等3种新型购票方式,希望能化解售票窗口前的长龙。但由于种种原因,这3种新购票方法短期内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手机订票效果不佳

  两天订不到10

  13日下午,记者从汽车北站了解到,闽运公司12日起推出的手机购票业务运行头两天效果不理想,只订出了不到10张票。

  据汽车北站业务科负责人介绍,手机汽车票是通过WAP平台或12580提供的一项全省长途汽车票实时订购服务。乘客在预订汽车票后将通过话费账户支付票款。支付成功,系统将编辑出发车站、到达车站、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形成一条二维条形码取票凭证发送到订票者的手机。订票者只需在发车前规定时间内,持取票凭证到车站“手机汽车票服务专区”换取纸质车票,即可上车。记者从汽车北站了解到,昨日只有3名手机订票者前来取票。

  汽车北站业务科负责人介绍,这几种新型购票方式中,相对而言网络购票情况最好,不少大中学生是主力军。

  13日下午,记者在汽车北站碰到一名姓张的青年,他就是通过自助终端机买票后前来拿票的,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分钟。

  与之相对应的是,汽车北站售票窗口前,等候买票的人排成长龙,市民不得不花上几个小时才能买到票。

  新购票方式

  是发展趋势

  汽车北站业务科负责人介绍,去车站购票的群众越来越多,尤其是节假日,因此才在传统的车站购票和代售点购票之外,陆续推出自助终端机购票、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业务,希望能有效化解售票窗口前的长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