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省最大高校体育场馆开工 位于大学城可容逾2万
2009-01-13 09:46:18  作者:邱泉盛,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不久后,福州上街大学新区将具备承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田径、足球单项国际比赛能力。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位于闽侯上街镇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内的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场馆日前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高校大学生体育场馆。

  该项目毗邻京福高速公路福州入口处,与福州大学仅一路之隔。项目用地518亩,规划建设一座可容24000人的甲级体育场、一座4000座甲级体育馆和一座标准室外游泳池,总投资近4亿元。

  其中,体育馆可容纳4000余人,80座的主席台,总投资1.2亿元,看台共两层;体育场可容纳24000余人,500座的主席台,体育场主体建筑共有5层,有3个主要出入口,4个辅助出入口,可以同时停放近千辆车,还专门设置了16个残疾人停车位。

  12日,现场有许多工人在开挖地基,他们说,目前正式动工的为该项目中的标准室外游泳池。

  据悉,该项目中的体育场计划今年上半年动工,而体育馆近日开始招标,预计年底可动工。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杨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