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冷空气后劲足气温持续走低 榕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2009-01-12 20:53:54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冷空气影响榕城已近一周时间,但依然后劲十足,丝毫看不出减弱的迹象。12日,永泰、闽清的最低温都在0℃以下,闽侯、罗源、连江等地的最低温也在2℃以下,市区最低温也仅有3.2℃。

  受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扩散补充影响,13日我市继续发布低温报告和霜冻黄色预警信号,13日起3天全市干燥寒冷,市区最低气温不会超过3℃。

  13日,市区依然晴空万里,早晨最低温将降至2℃,但中午以后气温可升至12℃。相比之下,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的寒意更甚,极端最低温可达-2℃~1℃,高海拔山区低于-2℃,其余县(市)3℃~6℃。内陆、沿海北部和其余县(市)的局部乡镇还会出现霜冻或结冰。

  14日,冷高压继续控制我市,全市照样是晴天,气温仍然较低。预计市区早晨最低温为3℃,午后最高温13℃。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冷空气将在15日后期开始减弱,但当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温还是只有3℃,随后全市天气晴转多云,冷空气减弱,气温开始回升,午后最高气温可升至14℃。

  天气寒冷,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以防疾病的发生。同时,持续低温天气是农业生产的大敌,农民朋友要做好农作物的霜冻防御,尽量避免霜冻带来的损失。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