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运伴你行爱心直通车启程 31名灾区农民工返乡
2009-01-11 21:48:44  作者:蒋丽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上午10时,“晚报-闽运春运伴你行”北川爱心直通车,载着31名灾区特困农民工,带着榕城的深情厚谊正式踏上返乡旅途。福建省交通厅厅长李德金等领导亲临现场,为灾区群众送行。

  精心打扮神采飞扬       

  距离发车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31名川籍农民工就带着他们的行李,陆续来到汽车北站站前广场集合,随后在候车室稍作休息。记者发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精心打扮了一番:刘国伟特地穿了一套新西装,曾家的小侄女穿上了新衣服,安县的老经新刮了胡须年轻了不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息。

  闻讯赶来的榕城各家媒体记者,纷纷把镜头对准了这群质朴的农民工兄弟。“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家了,要多谢福州晚报、闽运送给我们回家!”年仅13岁的夏长逍对着镜头灿烂地笑道。四川青川籍民工小马神采飞扬:“我女儿出生4个多月了,终于可以回家看看了。”

  上午930分,北川爱心直通车发车仪式开始。省交通厅厅长李德金,省运管局局长郑仲苹,市交通局局长董澄,市总工会直属工委主席侯贞诚,市运管处处长邓达、书记刘力均,闽运总公司总经理王闽寅、党委副书记叶国昌等领导,亲临现场为爱心直通车送行。“啊,还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吃的!”临上车前,四川三台县民工叶东山,接过汽车北站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两大袋食品,惊呼道,随后开始连声说“谢谢”。“伴你行”为每人都送上了爱心大礼包,礼饼、水果、饮料一应俱全,“等我们下车了也吃不完呀。”叶东山说。

  坐进大巴车,来自安县的老经感慨万千:“这下可以躺着回去了,以前我们哪坐得起这车啊,坐火车还是一路站回去的。”本报特派记者李晖、石美祥,将专程送灾区同胞回乡过年,并转达市民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问候。

  农民工不住说感谢

  上午10时,爱心直通车在大家的祝福中启程,豪华大巴两侧红色的横幅飘飘:大爱榕城,川闽两地心连心;情系灾区,我们和你在一起,道出了榕城人民情系灾区的款款深情。车内的一张张笑脸不断挥手告别,“来四川,一定要到江油来,我一定要好好款待你们。”江油小伙王军告诉记者。

  “虽然已经说了很多声谢谢,但我还是要再说一声。今年能够回家过春节,我们真的很激动。很惭愧,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们一定会记得晚报和闽运给予的帮助。”前往灾区的大巴车刚刚驶离汽车北站,从厦门赶来乘车的5名农民工便推出代斌为代表给记者发来短信。

  福州来自灾区的农民工朋友很多,本次“晚报-闽运春运伴你行”活动虽然不能为所有的灾区人民解决返乡问题,但“伴你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表达榕城人民心系灾区的浓浓深情,带动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和支持灾区的重建。

  吸引四川媒体关注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和成都晚报等四川媒体记者,纷纷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询问爱心直通车路线和到达时间,他们准备在成都迎接。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第一句话就说:“这个活动搞得很‘巴适’(四川方言“很好”的意思)。”“我们灾区媒体获知这个消息后十分感动,真诚地感谢福州晚报和福州热心企业。你们有心了,谢谢你们。灾区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一定会好好重建家园。”成都晚报记者向勤激动地说。她特地借本报表达灾区人民对福州人民的谢意,给大家拜个早年。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刘珺 刘栋宾/ 叶诚/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