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5℃!榕城11日气温创新低 今后几天要注意保暖
2009-01-11 20:59:47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强冷空气肆虐,11日清晨榕城气温创下了入冬以来最低值,仅有1.5℃。气象部门称,受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福州的低温天气还会持续几日。

  气象部门监测,此次强冷空气对全省都造成了明显影响。省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霜冻橙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一直到14日,全省夜晨气温都较低。我省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气温为-6-2℃,其中高海拔山区为-9-4℃;南部沿海地区的沿海县市可达36℃;其余地区可达-32℃。由于气温低,我省中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和高海拔山区有结冰。

  福州地区虽然相对靠南,但低温影响也比较明显,永泰、闽清等内陆县(市)和高海拔山区夜晨的最低气温昨天已处于0℃之下。由于冷空气补充南下,今后几天全市低温天气不会改变。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高海拔山区仍要预防霜冻或结冰对经济作物的冻伤害。

  专业人士称,受冷高压控制,福州市区天气晴好,今后几日市区夜晨气温仍较低,基本会在3~4℃。预计12日人体舒适度指数为-3~-2级,大多数人感觉寒冷到冷。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