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节黄金周十条精品线路出炉 镇海楼将首次开放
2009-01-11 21:35:30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1日,福州市春节黄金周周边一日游、二日游等旅游线路出炉。2009年是“中国生态旅游年”,福州市旅游局围绕“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这一主题,精心整合资源,设计出具有生态、文化等特色的五大主题、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包括福州镇海楼等新景点。

  据介绍,五大主题为闽都历史文化、时尚温泉养生、山水健身休闲、乡野生态体验及海峡亲情温馨旅游,每个主题均设有两条线路,共有十条精品线路供市民参考。

  闽都历史文化之旅

  1.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动物园-金汤国际温泉度假村-鼓山-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中鼎台湾商品购物中心二日游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引进了国内外2500多种珍贵树种;动物园有各类动物近1501000多头(只),树木近30010万株;金汤国际温泉度假村是福州市区最大的温泉主题旅游点;鼓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涌泉寺为全国佛教重点寺院,有“书法宝库”之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灵源洞的摩崖石刻;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近代中国新式教育的萌生地和近代工业、航空业、科技的发祥地的马尾船政;中鼎台湾商品购物中心是大陆首家正式开业的台湾商品量贩超市。

  2.于山-熊猫世界-闽江公园-夜游闽江-镇海楼一日游

  登顶福州“三山”之一的于山可俯瞰福州城;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熊猫世界拥有大熊猫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去年还接收了一批来自四川灾区的大熊猫;闽江公园风景优美,夜游闽江途经金外滩、闽江大桥、中洲岛、江滨南北公园等,到达洪山桥后再折返至三桥返回,全程约1.5个小时,沿途欣赏两岸流光溢彩的灯光夜景工程。该线路最大的亮点就是可观光福州镇海楼,该楼是古代东南沿海三大镇海楼之一,今重建于屏山之巅,可欣赏榕城璀璨夜景。

  时尚温泉养生之旅

  3.永泰赤壁-青云山御温泉-天门山二日游

  永泰赤壁景区可登山、观瀑、戏猴、漂流、滑翔,品农家美食、住山间别墅;青云山是福州最著名的生态旅游区,青龙、白马、九天等瀑布形态各异、蔚为壮观;住御温泉酒店,享受温泉“美人汤”;天门山景区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有众多瀑布和景观,还有溪降、漂流等运动项目。

  4.闽清宏琳厝-黄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一日游

  宏琳厝是我国最大的单体古民居,饱经三朝沧桑,其深思熟虑的防御系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给人以深刻印象;黄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将溪水改道,注入温泉,形成天然温泉池,春节期间将继续举办红酒温泉节等系列活动,享受温泉浴,游客可享受到在撒上玫瑰花瓣、倒入上等葡萄酒的温泉池中的酒熏泉暖。

  山水健身休闲之旅

  5.闽侯天龙将军山—龙台山生态园一日游

  天龙将军山里连绵数里的毛竹林青翠挺拔,曲径通幽,山泉、瀑布形态各异,酷似土楼的大竹楼随时可以休憩;新春佳节,脐橙收获,可以组织登山赛,体验农家乐,品地道的农家饭菜等。

  6.旗山国家森林公园—棋盘寨一日游

  旗山自古有“右旗左鼓,全闽二绝”的佳誉,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2%;其山脚下的棋盘寨融秀丽山色与田园风光为一体,可登山、采摘、钓鱼、烧烤、品尝特色农家菜肴等。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