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1日起三天冷空气持续影响 局部地区或有霜冻
2009-01-10 21:27:19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小寒大寒,冻作一团”,和我国大部分地区一样,福州正经历着小寒和大寒期间这段最冷的时期。10日,福州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到了4.3℃,虽然阳光普照,但还是驱不走寒流。今起三天,冷空气继续逞威,市区最低气温不会超过5.

  据市气象台10日下午发布的低温报告显示,未来三天,西北到偏北气流将在我市上空牢牢占据主导地位,全市天气以晴冷为主。今晨我市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可达03℃,高海拔山区可低于-2℃,其余县(市)36℃,内陆、沿海北部和其余县(市)的局部乡镇有霜、霜冻或结冰,高海拔山区有结冰。其中市区最低气温为4℃,但随着太阳升起,气温将逐步攀升,午后可达15℃。

  12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13℃。12日晚些时候,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扩散影响我市,造成13日气温再次下降,预计13日早晨最低气温为2℃,午后最高气温将升至12℃。

  俗语说“冬练三九”,小寒节气正处于“三九”天,在这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也正是人们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大好时节。由于冬季宜早睡晚起,所以锻炼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日出后,气温略高时才开始锻炼。如果遇到出现大风、大雾、寒流冷空气的早晨,人们最好不要进行露天锻炼,可在室内或阳台上进行锻炼。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