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摧毁冒充邮政公安电话诈骗团伙 抓获32人
2009-01-10 20:57: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郑良)福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不法分子冒充邮政、公安工作人员实施电话诈骗的虚假信息诈骗案,32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涉案金额260余万元。

  福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明介绍,2008年6月起,福州警方接到多起报案,受害者称不法分子通过电话“语音提示”,冒充邮政、公安、检察院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福州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2008年10月底,警方在福州、珠海等地展开统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GSM无线接入固定台、电脑、U盘、账本等作案工具和专门用于诈骗的银行卡及账户700余个。

  警方查明,该诈骗团伙结构严密,分工明确,且有专门的诈骗教材,不法分子先在台湾某网站存储一段邮政语音信息“我是邮政人员,你有一个包裹多次发送未查收,详情请按‘0’”,然后通过拨打受害者固定号码,诱骗受害人按“0”转至人工接听,再由一线、二线、三线诈骗分子分别冒充邮政、公安、检察院工作人员,以保护公众财产为由,诱骗公众将银行存款转入不法分子指定账户。

  刘明说,2008年6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在福州晋安区多个住宅小区设立窝点进行诈骗,福建、上海、江苏、四川等省份都有公众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