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19英寸液晶电视首次跌破千元 各品牌争相降价
2009-01-01 21:08:01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平板电视价格不改自去年下半年来的跌势。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不少品牌最小尺寸的平板电视――19英寸液晶电视降到了900多元,这意味着我市液晶电视首次跌破千元。
   
  记者在我市一些家电卖场和超市看到,目前液晶彩电掀起了新年的第一轮降价潮。国产品牌仍是降价先锋,32英寸液晶电视最低售价从上月中旬的2400多元降到2190元,40英寸至42英寸的液晶电视,由上月的4800元左右,最低降到4400元左右。目前市面上最小尺寸的液晶电视更是跌破千元,像长虹、创维、康佳等19英寸的都从1300元左右跌到900多元,最低的甚至卖到800多元。
   
  合资品牌液晶也不甘寂寞,32英寸的液晶电视普遍由上个月的4000多元降到了3400元至3900元,有些还跌到了3000元以下,与国产同尺寸液晶电视售价相差仅六七百元。
   
  平板彩电价格大降,传统的CRT显像管彩电市场深受打击。记者注意到,超市里几个品牌21英寸纯平CRT彩电的零售价格都降到600元以下,21英寸16∶9显示屏的超薄短管彩电也降到700元以下,不少29英寸纯平的则跌破千元。
   
  “各个品牌的彩电都在降价,哪个品牌如不跟着降,就会卖不动。”一家电卖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来,液晶彩电的市场价格几乎是直线下滑,各品牌争相降价,使得液晶电视的价格每月都创下新低。
   
  业内人士认为,各品牌液晶电视开打价格战,最重要的原因是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连连下跌。著名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市场面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初比,目前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又出现了5美元至40美元幅度的下降。比如32英寸的液晶面板,上月初最低的价格是180美元,如今只要150美元,46英寸的更是降了50美元。与去年9月份比,目前各种尺寸的液晶电视面板价格普遍下跌了20%至40%。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