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周末入校锻炼不再吃闭门羹 福州65所学校开放
2008-12-31 23:59:16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0米长的塑胶跑道,11台乒乓球桌,4个篮球架,从今年开始,鼓楼实验小学这些体育设施都将免费向附近社区的居民开放。周一至周五早上5:30—7:00,傍晚18:00—19:30,双休日5:30—11:30,15:00—19:00,市民都可以进去锻炼。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县(市)区共65所学校将作为试点,在元旦后陆续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这是福州关注、改善民生的又一举措。

  市民凭有效证件入校
   
  各试点学校将确保公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全天向社会开放,有条件的学校要保证每天早晚开放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
   
  市民如何到学校锻炼呢?福州四中要求进入学校活动的个人必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等,在门卫的管理下进入校园。记者了解到,我市多所学校都将采用这样的做法。
   
  “如果附近的居民都来,学校肯定吃不消。”鼓实小林武校长说,学校目前只能对树兜社区开放。社区将对申请使用学校体育资源的居民进行登记,发放“会员卡”。学校还将安装刷卡器,控制进校人数。
   
  各校的详细规定,市民可到校门口的公示牌上查看。

  每所试点校补助2万元
   
  记者了解到,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将纳入各级人民政府的体育事业发展计划,并给予适当的经费投入。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试点学校,每所补助经费2万元,
   
  根据规定,学校可以有免费项目和收费项目,室外体育场地必须免费开放,室内体育场馆和室外游泳池、网球场可以收费,青少年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应该免费或优惠开放。
   
  据了解,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研究有关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后的学校管理问题,可能出台相关细则。
   
  相关链接

  开放体育设施的城区学校
   
  鼓楼区:鼓实小、杨桥中学、融侨小学、格致中学、教院附中。
   
  台江区:华侨中学、台江第五中心小学、福州第十五中学、福州四中、福州八中鳌峰初中。
   
  晋安区:福州秀山初级中学、福州则徐中学、日出东方小学、福州市宦溪中学、福州市北峰中学。
   
  仓山区:福州第四十中学、福州第三十九中学、福州市东升小学、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
   
  马尾区: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二十四中、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儒江小学、马尾实验小学。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