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部新城首批3座安置房封顶 春节前还有5座封顶
2009-01-01 20:50:10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经过施工单位福建八建公司建设者昼夜奋战,东部新城安置房示范工程——1号地块安置小区首批6、11、10号楼顺利封顶,向新年献上一份厚礼。福建八建公司领导也将订阅的40份《福州日报》《福州晚报》送到工地班组,向工人表示祝贺。
   
  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是我市实施“东扩南进”城市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台岛规模最大的城市化重点工程。拆迁工作于2007年9月展开,首批将兴建15片安置小区,村民基本实行就近安置,近10万村民从中受益。
   
  1号地块位于城门镇前锦村,占地面积约133亩,东临福峡路100多米,是东部新城中心地块。小区分东西2片,中央均设绿化广场,绿地总面积16117平方米,绿地率达31%。这里将兴建16座楼房,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除10号楼为4层商业配套建筑外,其他15座均为11层至17层高层住宅楼。首批封顶的3座楼房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
   
  1号地块可安置1080户拆迁户,主要安置福峡路拓宽改造拆迁村民。福建八建公司介绍,公司调集了最先进的施工机械投入建设,工程加速推进,预计春节前还将有5座楼房实现封顶,整个小区计划今年9月建成交付使用,年底拆迁户即可回迁,住上满意新居。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