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动物园游客特别多 各大公园及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2009-01-01 22:35:33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虽然气温较冷但福州各大公园和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比平日增加不少。其中动物园最受游客青睐,西湖公园游客被“分流”,左海公园游人也减了不少。此外,周边景区景点也迎来了游客高峰。
   
  西湖左海游客量少于去年
   
  “今年元旦西湖的游客约2.5万人,比去年少了1.5万人。”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商主任介绍,主要是因今年动物园搬迁,吸引了一批游客。商主任说,虽然左海公园和西湖公园有木栈道“牵手”,但来的多是煅炼的市民。
   
  左海公园管理处陈主任介绍,左海公园今年元旦与去年元旦相比游人也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去年元旦左海公园免费开放,曾迎来10万游人的“高峰”游客量。今年元旦只有3.5万游人。 
   
  小游客青睐  “小动物村”

  1日,福州动物园游客大增。首次对游客开放“小动物村”特别受小游客们的青睐。小朋友们与矮马、橇狗、牧羊狗、斑点狗“亲密接触”。
   
  据统计,到1日下午4时,动物园迎客1.1万多人,其中不少是来自县(市)区出游家庭。据福州动物园管理人员介绍,1日刚开放的小动物村成了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地方, 
   
  福州周边景区    迎来游客高峰
   
  福州周边的几大知名景点1日也迎来了元旦假期的游客高峰。
   
  记者了解到,1日黄楮林温泉景区接待了1600多名游客。大明谷温泉景区1日预订团队游客量为500人,散客近500人,实际接待游客近1000人。元旦3天的客房已全部预订满。永泰御温泉景区迎来游客近2000人次,元旦头两日的客房也已订满。
   
  据旅游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元旦天气是多云见晴,适合出游。出游高峰将持续两天,3日将回落。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