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望龙台兴建水上舞台 下月亮相可接纳5000名观众
2008-04-08 21:49:19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福州江滨大道上的闽江公园望龙园将搭建永久性水上舞台,该舞台可接纳5000名观众。据记者了解,该舞台下月亮相,“处女秀”为5月11日举办的奥运火炬在榕接力活动。
   
  建立水上舞台,其创意得提到去年5月,央视在福州望龙台举办的“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当时,一个全景互动的水上舞台,追求带有民俗意境和时尚气质的格调,突出榕城人“家住闽江边”的特点,将海内外无数观众带进了一个如痴如醉的梦幻空间。晚会结束后,有不少市民建议,能否将水上舞台永久保留下来?
   
  记者8日来到望龙台,看到80吨的大吊车正紧张地运作,现场繁忙施工。
   
  据承建该工程的省六建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水上舞台长45米,宽30米,舞台面积为1426平方米,铺实木板,舞台栏杆高1.1米,像是个浮动平台。舞台侧面镶嵌圆形壁灯,起安全提示作用,并让夜晚的舞台营造出喜庆气氛。舞台设施齐全,配有演员休息室、化妆室。为了强化舞台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参照福州防洪标准,选用的大都是具有抗氧化、抗腐蚀及无污染等特性的材料。舞台搭建工作3月20日启动,总投资逾800万元,力争4月底前完成主要工程。
   
  据悉,水上舞台落成后,节庆时可供演出,平时可作为市民晨练、表演、休闲与派对活动的场所,在夏季还可改造成音乐茶座,供市民避暑纳凉。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黄立新/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