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特警展英姿 闽彭两地警务交流汇报表演侧记
2008-12-09 22:17:50  作者:王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彭州电 9日下午3时许,闽彭两地公安机关警务交流暨反恐、防暴、处突汇报演练在彭州一中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汇报表演也意味着福州特警圆满地完成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支警任务,他们15日将返回福州。
   
  表演中,警务技能汇报演练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闽彭两地公安机关30多名特警表演了防爆丁字棍盾牌操。接着,64多名协勤队员表演了擒敌拳,直拳横踢、抱腿顶摔、勾摆连击、抱臂背摔……协勤队员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特警队举行的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习出现在观众的视线内:“海洋镇”发生突发事件,上百人围攻镇政府。特警队员奉命赶到现场处置,以盾牌作掩护,向“闹事人员”发射了催泪弹,并利用防暴处置阵型驱散“闹事人员”,果断实施现场抓捕,将全部闹事人员强制带离。
   
  此外,演练中多个警种还尝试联合作战。下午4时许,4名“歹徒”潜入某银行,持枪击伤多名工作人员,并将自制的手提炸弹装置引爆,劫持4名人质后仓惶而逃。公安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得知事态报告,迅速向相关警种发出指令。两分多钟后,派出所率先赶到了事发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并向指挥中心汇报了“歹徒”逃窜的具体方位。指挥中心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全市巡警、交警、特警,一张大网在全市铺开。最终,疑犯被迫将车停在特警埋伏的区域。随后,在卡车和厢车上的20名特警队员,迅速出击将4名“歹徒”制伏,并顺利解救了“人质”。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王帅 通讯员 徐黄林)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