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部分猪肉受二恶英污染 榕今年未进口爱尔兰猪肉
2008-12-09 21:24:08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2月6日,爱尔兰政府宣布,一家位于爱尔兰西南部卡洛郡的饲料加工厂,在加工猪饲料时非法使用工业用机油来处理面包干和面团等原料,从而使部分猪肉受到了二恶英的污染。记者9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初以来我市尚未进口来自爱尔兰的猪肉产品。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目前已禁止邮递或旅客携带来自爱尔兰的食用猪产品进境,一经发现将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爱尔兰卫生和农业部门发现,生猪和猪饲料样品中的二恶英成分,达到欧盟二恶英含量安全上限的80至200倍。为此,爱尔兰政府已要求紧急召回2008年9月1日后生产的猪肉产品。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对2008年以来审批和进境肉类情况进行排查,严防相关产品入境,同时自8日起暂停直接或间接输入爱尔兰的食用猪产品,停止签发从爱尔兰进口食用猪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严防上述受二恶英污染的肉类产品流入境内。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