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五里亭立交桥8日起“拔高” 预计17日可完工
2008-12-07 21:38:39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日,五里亭立交桥的东西向桥面已经实行交通管制,进入桥体养护施工。从8日开始,施工方将使桥面“长高”15厘米,不用再担心被超高车“刮伤”。

  7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五里亭立交桥施工现场。二环路由南往北往五一广场方向以及福马路往五一广场方向的车辆禁止通行,需要通过的车辆必须绕道桥下行驶。记者观察到,标有“限高4.3米”字样的梁顶被行经的超高车刮损严重,可以看见裸露在外面的钢筋 。

  随后,记者来到暂时封闭的施工桥面上,施工人员正加紧对桥面部分水泥路面进行开挖作业,进展已经过半。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从4日开始施工,预计要到10日完成桥面水泥开挖作业,之后将铺设沥青。

  此次养护施工,主要是将五里亭立交桥东西向(鼓山——五一广场)主桥进行顶升,从而使南北向(仓山——火车站)的梁顶上升,修复桥面破损处以及重新粉刷立交桥的栏杆等。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已经开始对施工段桥底4个桥墩进行维护工作。市政工程管理处一名负责人介绍,这次施工主要是对五里亭立交桥东西向桥面一段四五十米长的3连跨进行顶升,顶升之后将通过重新拉平桥面使该3连跨与其他桥面连接。该负责人称,42号、43号、44号和45号4个桥墩将把桥面顶升15厘米,使得原来底部4.3米的限高提升,便于超高车辆通行,减少刮擦的几率。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工程进展情况来看,从8日开始使用12个50吨的千斤顶对桥面进行顶升,之后镶嵌钢板橡胶支柱,最后再灌注水泥加固桥墩,预计17日完成施工任务。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很多司机发现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后,不知道如何绕道通行。在此提醒小型车辆,如需通往古田路五一广场方向的车辆,可沿连江北路经福新路口掉头绕行。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