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部新城建设范围已敲定 将有3条地铁线路穿过
2008-12-06 22:45:38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分林浦、三江口、南站3个片区,总面积32.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容量24.7万人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东部新城建设究竟包含哪些区域,面积有多大?记者6日从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获悉,福州东部新城建设范围已敲定,位于福州市南台岛东部滨江地带,以福峡路、三环路、林浦路、前横路及闽江、乌龙江围合,总面积32.5平方公里,其中城门山、清凉山山体总面积6.5平方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26平方公里。

  分3个片区开发建设

  东部新城地处福州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轴线的核心节点,将规划建成以会议展览、商务办公、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功能,集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居住、商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新城区。东部新城规划分林浦、三江口、南站3个片区开发建设。

  林浦片区是以海峡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为核心功能,集总部经济、商业服务、居住、历史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区;三江口片区将作为未来福州城市最为重要的CBD中心,以及行政办公、公共文化设施等公共建筑中心区;南站片区是以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火车南站为核心功能,集商业服务、居住、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区。

  东部新城规划总用地面积26平方公里,总建设用地面积23.5平方公里。其中林浦片区建设用地面积4.8平方公里,三江口片区9.6平方公里,火车南站片区建设用地9.1平方公里。

  居住人口容量24.7万人

  东部新城自然环境优美,闽江、乌龙江环绕,北望鼓山,风景秀丽,区内还有丰富的河网水系、山体,以及以林浦历史古村为代表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